[扬州]扬州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揭牌仪式在扬州大学举行

2023年09月26日 08:47:29 | 来源:扬州市委统战部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月20日下午,扬州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揭牌仪式在扬州大学举行。扬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徐永泰,扬州大学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华清君,扬州大学文学院院长王定勇、副院长张堂会,扬州大学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毛瑞雪等出席活动,揭牌仪式由扬州大学文学院党委书记李怀军主持。

  徐永泰在讲话中指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主线,扬州大学作为我市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教育和实践的重要场域,要发挥扬州高校“领头羊”作用,坚持把学校作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的主阵地,为各民族师生打造更多开放包容、互融互通的学术研究和实践交流平台;在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上要多做研究,多出经验,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全校师生形成坚定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扬州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提供政策咨询和智力支持。

  华清君在致辞中表示,扬州大学是一座综合性大学,学校高度重视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始终致力于将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融入教学、研究和社会服务中。我们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班子成员和学术力量的优势,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活动中,徐永泰和华清君共同为“扬州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揭牌。

  今年6月,在全市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启动仪式上,扬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丁四海为扬州大学和另外两家“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教育实践基地”授牌,扬州大学成为我市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教育和实践的重要场域。扬州大学党委统战部积极搭建班子、组织学术力量,研究和制定目标方案,将研究基地落户在了扬州大学文学院。扬州大学文学院集聚了一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方面的专家学者,为理论研究打下了坚实基础。

  此次活动由扬州大学党委统战部、扬州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共同主办,扬州大学文学院承办,扬州市文艺评论家协会、扬州市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运河文学艺术创作研究院协办。研究基地的专家、学者,扬州大学部分师生,扬州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讲团志愿者和新闻媒体记者共50余人参加活动。

  • layer 置顶

    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