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省委统战部领导来淮调研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

2023年09月19日 18:53:30 | 来源:淮安市委统战部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月18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周伟文,省委统战部五处处长夏斌一行考察调研淮安市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二级巡视员、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王子政,国网淮安供电公司主要领导,相关县区分管领导陪同调研。

  王子政汇报了淮安市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的开展情况。淮安坚持目标导向高位谋划强部署,始终将思想政治引领工作放在首位,主动服务中心大局,聚众智、广纳言、强实效,以基层统战组织建设为关键,将关注社会民生、履行社会责任摆在突出位置,团结带领全市党外知识分子为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周伟文对淮安在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上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对加强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入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决策部署,始终把握正确发展方向,切实发挥优势与作用,团结凝聚广大党外知识分子,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贡献智慧力量。二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广大党外知识分子积极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议政建言,深入开展社会服务,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献智出力。尤其是今年要在党外知识分子中开展好“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立足岗位、精准施策,确保取得扎实成效。三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要探索建立一套符合党外知识分子成长规律和统战工作特点的组织制度体系,抓好知联会、欧美同学会等工作抓手,同时加强国有企业统战工作,发现、培养、选拔党外代表人士,做好党外人士的政治安排和实职安排等方面工作。

  省委统战部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淮安市党外知识分子实践创新基地、淮安区“海棠新思荟”实践基地、国网淮安供电公司无党派人士建言献策工作室。

  • layer 置顶

    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