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江苏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助力乡村振兴交流座谈会在南通召开

2023年09月08日 20:34:58 | 来源:南通市委统战部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深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引导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美丽乡村建设,助力乡村振兴,9月8日,江苏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助力乡村振兴交流座谈会在南通市海门区召开。省委统战部副部长胡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金志伟,海门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组织部部长杨江华出席会议并致辞,省委统战部六处处长郭冬梅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小红参加相关活动。

  

  

  胡毅对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加强政治引领,提高认识、站位全局,持续推进新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二要推动基地建设,将新阶层实践创新基地建设与新阶层人士的事业相结合,见人见事、落到实处;三要加强队伍建设,分层分类引导新阶层四类群体,尤其是对新阶层人士中占比较高的民营企业、外资企业中的技术人员,要有意识地尽早发展联系、积极引导;四要加强组织建设,持续完善新阶层联谊组织的政治性、骨干性、社会化、品牌化和规范化;五要加强品牌建设,要有新阶层工作的显示度,着力提升品牌美誉度、知名度和服务社会的含金量,各地要有各自新阶层工作的特色,要达到全省亮点纷呈的效果。

  金志伟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南通市委统战部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号召,充分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人才的独特优势,通过聚焦人才队伍、品牌建设、示范带动,助力乡村振兴“锦上添花”,积极打造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助力乡村振兴的“南通样板”。他表示,将认真贯彻此次会议精神,进一步找准新阶层统战工作与助力乡村振兴的结合点,把统一战线服务基层的功能优势最大化,以全市实践产出全市成果,为全省乡村振兴工作贡献南通力量。

  

  会上,13个设区市委统战部相关职能处室负责同志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前,与会嘉宾还实地参观了海门区常乐镇颐生村、颐生文博园、“海门小窝头”农产品直播示范点、启东市稻米产业联盟加工基地和启东市新阶层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桃源新融汇。

  • layer 置顶

    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