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香港江苏青年总会第五届会董会就职典礼暨香港江苏义工团喜迎中秋联欢活动隆重举行

2023年09月07日 13:12:23 | 来源:省委统战部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月5日晚,由香港江苏青年总会和香港江苏义工团联合举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香港江苏青年总会第五届会董会就职典礼暨香港江苏义工团喜迎中秋联欢活动”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隆重举行。

  香港特别行政区前任行政长官林郑月娥,香港西九文化区董事局主席、香港江苏社团总会创会会长唐英年,江苏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顾万峰,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青年工作部部长张志华、社团联络部副部长、一级巡视员黎宝忠,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公署联络局副局长王文献,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办公室副主任朱秀峰,香港义工联盟主席、香港友好协进会会长谭锦球,香港江苏社团总会会长、香港江苏义工团团长姚茂龙,香港江苏青年总会会长张玥等主礼嘉宾,苏港两地的嘉宾、青年、义工以及香港社会各界的代表共600多人欢聚一堂,共同见证香港江苏青年总会新一届会董会成员履新,现场气氛热烈。

  顾万峰在致辞中,用三个“欣喜地看到”充分肯定江苏旅港同乡社团的工作:青总在历任会长的带领下,始终坚守爱国爱港爱乡初心,在服务香港、家乡、青年方面多有作为;义工团带领全体义工,在香港止暴制乱、防疫抗疫等重大事件中,在服务基层、服务市民的常态活动中,用点点微光弘扬正义、温暖人心、壮大力量,汇聚成了服务香港民生的浩瀚星河,可钦可赞;江苏旅港同乡社团队伍不断壮大,组织架构日臻完善,凝聚力、战斗力更强,在服务香港、联通内地、反哺家乡上更有底气,更具成色。

  顾万峰强调,江苏旅港同乡社团要跟随香港江苏社团总会这个“龙头”,各彰特色,各展所长,共同谱写江苏旅港同乡社团发展的崭新篇章。他希望,青总在张玥会长的带领下,能团结汇聚更多优秀青年力量,为香港和家乡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以奋斗姿态绘就青春靓丽底色,让青总“金字招牌”越擦越亮;希望义工团带领全体义工继续发挥深入基层的独特优势,为实现香港良政善治新局面不遗余力;希望广大旅港乡亲秉持爱国爱港爱乡优良传统,为香港的长期繁荣稳定贡献力量,为推动苏港交流合作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姚茂龙在致辞中表示,在香港步入由治及兴的新阶段,旅港江苏乡亲义工要积极配合特区政府,为维护国家安全和完善地区治理出一分力,这更需要青年人的力量。他相信,青总新一届会董会必将继续发扬爱国爱港的优良传统,广泛团结青年力量,贯彻落实“一国两制”方针政策,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有效施政,积极融入江苏及粤港澳大湾区等发展大局。总会将继续全力支持青总,关注在港江苏青年发展,关心关爱青年人,做好青年朋友的引路人。

  张玥表示,将与新一届会董会同仁共同努力,借着香港走在“兴”动能快车道上的东风,从吸引新生力量回馈会员支持、深入香港社会展现青年担当、加强苏港交流发挥桥梁作用等三个方面发挥作用。

  活动现场举行了隆重的会印交接仪式,在林郑月娥和唐英年的共同见证下,青总第四届会长赵宇将会印交给了张玥。张志华、顾万峰、谭锦球等还为青总荣誉会长、荣誉顾问、常务副会长、秘书长和会董代表等颁发聘书。

  香港警务处、江苏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江苏省青年联合会和香港江苏企业协会发来贺信及视频,送上祝福,一致表示青总秉持创会宗旨,团结凝聚苏港两地各界青年力量,帮助香港青年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发挥了积极作用,深受各界好评。诚挚希望苏港两地青年进一步加强合作,共谋发展,同创未来,为苏港两地的共同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活动在《歌唱祖国》的歌声中圆满完成,现场气氛祥和,人气满满。

  • layer 置顶

    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