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寻味宝岛 香品镇江”两岸美食文化暨青年文化周在句容开幕

2023年08月17日 16:50:27 | 来源:镇江市委统战部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日前,第三届海峡两岸青年文化月——“寻味宝岛 香品镇江”两岸美食文化暨青年文化周在句容开幕。江苏省台办副主任孙继兵,镇江市副市长殷敏,句容市市长束克之等出席,台湾嘉宾和青年代表、大陆各地台协会台商台青,镇江市台办等部门和单位负责人300余人参加。

  本次活动以“寻味宝岛 香品镇江”为主题,以美食为载体,以文化为主线,以青年为中心,安排了美食文化暨青年文化周开幕活动、苏台乡村产业振兴研讨会、句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恳谈会、镇台名优农产品展、青年文化作品展、中华文化参访等丰富多彩的内容,旨在通过薪火相传的味道,一脉相承的文化,共品两岸美食美味,共叙同胞亲情友情,共促经济文化交流。

  孙继兵对文化周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省委台办将始终尊重、关爱、造福台湾同胞,致力于推动苏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和共同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始终支持镇江市发挥地方特色优势,充分将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加深与台湾地区的往来交流,着力构建两岸同心桥梁,凝聚人心共识。希望通过此次文化周活动,进一步深化两地融合发展,促进经贸、文化、青年等各领域的交流合作,从而能够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注入新的更大的动力。

  殷敏表示,两岸关系发展根基在民间、动力在人民、主力军在青年,欢迎台湾嘉宾在镇期间,多去园区、企业、乡村、博物馆、文化馆走一走、看一看,感受镇江的历史底蕴、乡土人情、城市魅力。希望两岸同胞通过这次活动交流、交友、交心,厚植情谊、增进福祉,越走越近、越走越亲,为扩大两岸民间交流、深化两岸融合发展不断增添更大的生机活力。期盼以活动为媒、以活动会友,共叙友情、共商发展,深化扩大镇台交流合作,共同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

  自1991年首家台企投资句容以来,一大批台企先后落户句容,为句容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束克之指出,当前的句容,交通区位、资源禀赋、营商环境等方面优势更加凸显,句容市将一体推进政策、市场、政务、法治、人文“五个环境”建设,为广大来句台商台胞创造最便利的条件、提供最舒心的服务、营造最优越的环境。希望两岸同胞以美食为媒,在品位美食的同时不断增进文化交流,促进文化认同,深化文明交融,真正实现“两岸一家亲”。

  会后,在开发区台湾小镇举行了两岸农特产品展销会。活动现场共设置百余个展位,有来自台湾台中、苗栗、高雄、宜兰等地和镇江本地近300余种名、优、特、新品牌农产品和台湾美食。光临展销会的各位两岸人士充分利用这一平台,积极加强特色农产品经贸合作与交流,互通有无、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在开发区台湾小镇美术馆,共展出两岸青年书法和绘画作品300余幅(件)。艺术展览以“书画同源 两岸一家”为主题,用书画联结两岸青年友谊,增进彼此了解和融通,促进两岸同胞情感更聚合、心灵更契合、民众更融合。

  句容市领导高发巧、郭江、闵佳参加。

  (句容市委统战部供稿)

  • layer 置顶

    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