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南通市新阶层实践创新基地建设暨注册会计师行业和资产评估行业统战工作推进会在海安召开

2023年08月16日 12:35:20 | 来源:南通市委统战部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统一战线的决策部署,不断优化新阶层实践创新基地建设,广泛凝聚注册会计师行业和资产评估行业各方面智慧和力量,8月11日下午,南通市新阶层实践创新基地建设暨注册会计师行业和资产评估行业统战工作推进会在海安召开。南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金志伟,南通市财政局调研员、市注会行业党委书记许向前,海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组织部部长钱旭东等出席会议并讲话。

  金志伟在讲话中指出,此次会议既是一次重点工作的推进会,也是一次工作经验的分享会,既是一次到基层实践创新基地的实打实的观摩,也是一次和行业代表的面对面的交流。他强调,一要知责更要尽责,把坚持凝心铸魂作为统战工作的重心,进一步担好团结引领的政治责任,进一步建好服务保障的工作平台,进一步尽好关心爱护的情感责任;二要有形更要有效,把实践创新基地建成展示风采的阵地,要融入发展加强整体布局,要融入实践推动功能优化,要融入日常提升基地热度;三要同心更要同行,把新阶层合力聚成推进发展的动力,通过打造人才成长的课堂、打通建言献策的渠道、做亮共谋发展的品牌,推动新阶层人士以己之长、尽己之能,展示奋斗之美,增添城市之光,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智慧和力量。

  许向前表示,近年来,南通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统战部、财政部党组《关于加强注册会计师行业和资产评估行业统战工作的意见》,以加强行业党建工作为抓手,通过压实责任、创新方法、强化举措,不断完善行业统战工作体系。下一步将继续做好注册会计师行业和资产评估行业统战工作,以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作出新贡献。

  钱旭东在致辞中表示,海安市委统战部高度重视新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精心布局打造11个新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有效发挥实践创新、凝聚联谊、示范引领的作用,把广大行业从业人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不断推动新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取得新成效、不断为全市统战事业作出新贡献。下一阶段,将继续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凝聚“更强”精神力量;发挥统战基地作用,打造“更多”创新品牌;加强行业统战工作,共绘“更美”发展画卷,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统战力量。

  会前,全体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海安市李堡镇新阶层助力乡村振兴基地、西场小学非遗传习基地、中瑞“三师”同心之家。

  推进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南通市新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视频展,举行了南通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授牌仪式,海安、崇川及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外代表人士作交流发言。

  • layer 置顶

    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