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舟共“冀” 千里驰援,江苏新阶层人士奉献“新”力量

2023年08月09日 11:13:43 | 来源:省委统战部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受强台风“杜苏芮”影响,近日,河北涿州市遭受洪水灾害,防汛形势严峻,受灾严重,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带来重大损失。灾情发生后,全省各地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积极行动起来,千里驰援。

  全力以赴开辟生命通道。无锡宜兴、常州钟楼和金坛、南通崇川和海安、淮安洪泽、徐州睢宁等地救援队立即组织经验丰富、技术过硬的队员参加驰援。面对多处村镇被洪水围困、水势分散性强、积水深度不明等严峻形势,队员们毫无畏惧,积极转移受灾人员和搜索被困人员,为被困群众往返运送食物和饮水等生活物资。

  同舟共济提供救援保障。由于现场洪水淹没面积大,基础通信受到严重破坏,宜兴市派出通讯车辆和技术人员,架设专网通信设备和卫星地面站,同步提供网络信号给当地电信应急车和救援队使用。各救援队转运受灾群众任务繁重,加上地形复杂等原因,睢宁县带去的冲锋舟很快出现了破损和故障,无法正常使用。作为后方的县新联会知道情况后,立即筹款购买两艘崭新的冲锋舟送到一线会员手中,保障救援工作的正常进行。

  守望相助积极筹资捐物。江苏省新联会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第十三期中华文化传承与创新研修班”的同学们闻“汛”而动,立即在微信群自发捐款,部分同学在所在地的公益团体发起捐款活动,共筹得善款15万余元。8月6日,省新联会副会长侯先栋带领部分同学,冒着高温酷暑,将善款购得的消毒液、矿泉水、方便面、火腿肠、米面油等救灾物资,连夜驱车1300余公里送到涿州。南京新联会会员单位小灿灿新媒体旗下三位网络大“V”分别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款10万元,并紧急筹到大量当地最需要的物资,助力防汛救灾。

  江苏新阶层人士将持续关注灾区情况,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与灾区同胞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展现“新”作为,奉献“新”力量。 

  • layer 置顶

    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