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信使”民族团结进步发展联盟成立暨首届交流大会在泰州举行

2023年08月07日 11:02:37 | 来源:江苏民族宗教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月3日上午,“丝路信使”民族团结进步发展联盟成立暨首届交流大会在江苏泰州举行。全国政协常委、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民盟中央副主席曹卫星,国家民委国际交流司副司长杨玉成,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主任马连美参加启动仪式。

  “丝路信使”是江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创新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精心打造的集民族团结进步、文化体育交流、公益慈善活动等元素于一体的民族工作特色项目。成立该联盟,旨在将该联盟打造成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新载体,加强“一带一路”沿线城市互联互通的新纽带,推进各族群众互嵌式发展的新桥梁,助力民族外宣工作的新平台。

  大会举行联盟城市签约仪式,9省(自治区)22个城市签约,并共同发布联盟宣言。现场还举行了“丝路信使”活动出发仪式和首届交流大会。国家民委对该活动给予肯定,希望江苏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搭建好“工作交流、活动组织、理论研讨、民间外交”四位一体的服务平台,调动各类市场主体、社会组织和社会各界的积极性,构建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常态化宣传工作的新格局。

  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万闻华,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张小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臧大存,民盟江苏省委副主委刘灿铭,省民宗委副主任邓飞,中华民族团结进步协会副会长、江苏省民族团结促进会会长宫长义,相关省(自治区)、市民宗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

  • layer 置顶

    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