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推进会暨主题教育动员会召开

2023年07月21日 15:39:24 | 来源:镇江市委统战部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月19日下午,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推进会暨主题教育动员会召开,全面总结近期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镇江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於光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各市区委统战部、镇江新区宣传统战部、镇江高新区党群工作部分别围绕近期本地区新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上,於光辉对在全市新阶层人士中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 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进行了动员。他指出,各地统战部门和市县两级新联会要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任务,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的总要求,紧紧锚定理论学习、调查研究、助力发展等主要任务,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全面把握、有机融合、整体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於光辉强调,各地要准确把握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下半年从贯彻落实“同心网”行动方案,强化联谊组织建设、优化实践创新基地建设、开展“寻美·镇江”主题活动等几项重点工作入手,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和整体性推进,团结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镇江新实践,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

  会前,与会人员赴润州区新阶层人士实践创新基地“润新非遗传承文化交流中心”和京口区“镇江新联大厦”(京鸥共创空间)、“金色商居”同心联络站进行了现场调研。

  镇江市新联会领导班子成员及骨干成员,各市、区委统战部分管领导、业务科室负责人和新联会会长共50余人参加会议。

  • layer 置顶

    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