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3期全省无党派人士培训班成功举办

2023年07月02日 21:26:46 | 来源:省委统战部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深入贯彻中央统战部关于“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部署要求, 6月26日至30日,省委统战部在张謇企业家学院举办第23期全省无党派人士培训班,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徐开信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南通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王小红致欢迎辞。来自省直有关部门、部分设区市、高校、科研院所和国有企业的53名无党派人士参加了培训。

  徐开信指出,本次培训班的举办充分体现了省委统战部对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统战工作的高度重视,全体学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切实发挥无党派人士独特优势,更好扛起责任担当,切实做到建言献策更高质量、创新创造更高质量、服务社会更高质量;要把握学习机会,进一步提升能力水平,专心研读、加强交流、学以致用。

  本次培训班采取集中授课、现场教学、交流研讨等形式进行。邀请省委党校、省社会主义学院、南通大学有关专家学者,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理论方针政策、张謇企业家精神传承等进行了专题教学。现场教学环节,学员们追寻总书记足迹,参观南通博物苑和张謇故居、五山地区滨江片区等,深刻感悟张謇企业家精神和生态观。

  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班主题鲜明、内容充实,课程安排全面系统、针对性强,收获很大。在今后工作中,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作用,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贡献更多无党派人士的智慧和力量。

  • layer 置顶

    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