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知联护新 聚力发展——无锡市党外知识分子助力专精特新企业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启动

2023年06月16日 16:29:56 | 来源:无锡市委统战部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推动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深入贯彻落实江苏省、无锡市“百企领航”“千企升级”工作部署,充分发挥知联会资源优势,进一步助推无锡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力度,6月12日,在市委统战部、市无党派知联会的共同指导下,“知联护新 聚力发展”新吴区党外知识分子助力专精特新企业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启动。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常青出席活动并讲话,无锡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崔荣国致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刘列,无锡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新吴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伟敏参加活动。新吴区法院、检察院,新吴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空港经开区、各街道党工委,市、区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和专精特新企业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周常青在讲话中指出,此次启动的“知联护新 聚力发展”新吴区党外知识分子助力专精特新企业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是党外知识分子和无党派人士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有效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立足新发展阶段、践行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的有力实践。希望广大党外知识分子、无党派人士不忘初心、高举旗帜,在凝聚共识上画好更大“同心圆”,引导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和无党派人士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做到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发挥优势、服务大局,在履职尽责上当好发展“金名片”,鼓励支持党外知识分子奋力挺进经济建设主战场,科技创新最前沿,社会治理第一线,对外开放新空间,深入开展专题调研,激发创新创造活力,围绕中心参政建言,履职尽责服务社会;夯实基础、提升水平,在自身建设上树立知联“新形象”,持续优化组织构架,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改进联系服务方法,加强无党派代表人士的配备使用,努力把“知联护新”打造成无锡市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的又一重要品牌。

  崔荣国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高新区(新吴区)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主题,以思想政治工作为根本,以代表人士培养为关键,以支持发挥作用为目标,推动21.3万名党外知识分子为服务大局献计、为创新创造建功、为社会服务出力。当前,高新区(新吴区)正全力推进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倍增计划,奋力争创具有世界影响力的高科技园区。“知联护新 聚力发展”新吴区党外知识分子助力专精特新企业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的启动,必将以知识产权保护为重要切入点,实现人才优势、服务供给与企业需求的“精准配对”,助力高新区(新吴区)打响统一战线工作新名片、打造专精特新企业集聚新高地。高新区(新吴区)将致力把统战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依托知联会桥梁纽带作用,围绕专精特新企业全方位需求,提供最大支持、最优服务、最强保障,助力企业发展跑出加速度、实现新跨越。

  周常青、崔荣国、刘列、李伟敏等共同启动“知联护新 聚力发展”新吴区党外知识分子助力专精特新企业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

刘列为无锡日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无锡奥特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微导纳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3家专精特新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服务点授牌。

李伟敏为“知联护新”专家库成员颁发聘书。

  新吴区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与新吴区专精特新企业发展联盟签署了《专精特新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合作备忘》,就建立协作机制、组建专家服务团、联合专题调研、法治宣传、提升品牌影响力等方面达成合作共识。

  启动仪式前,还组织了知识产权保护专题宣讲。

  “知联护新”是将专精特新企业所需和党外知识分子所长相结合的有益尝试,通过与法院、检察院、市场监管局、工信局、律所等单位的互动合作,加强对专精特新发展成效突出企业的宣传推广,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和无党派人士将聚焦人才第一资源,吸纳多领域、多行业专家教授、业务骨干,通过动态分析需求,强化定向服务,畅通保护路径,推动解决难题来有力提高知识产权保护服务“加速度”,努力把“知联护新”打造成无锡市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的又一重要品牌,为凝心聚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无锡新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统战部知新处、新吴区委统战部供稿)

  • layer 置顶

    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