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民族宗教工作专题研究班在南京举办

2023年06月13日 11:03:17 | 来源:省委统战部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23年6月5日至9日,省委统战部在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全省民族宗教工作专题研究班。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马连美,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刘步健出席开班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宗宏斌做专题授课,各设区市党委统战部民宗处处长、部分县(市、区)党委统战部民族宗教工作负责同志45人参加培训。

  马连美在开班讲话中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是全省统战部门、民宗部门重要而紧迫的政治任务,举办民族宗教工作专题研究班旨在通过学习研讨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提升工作本领,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入脑入心入行,推动党中央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她指出,民族宗教工作政治性、政策性强,统战干部、民宗干部必须具备较高的理论素养和政策水平。她强调,统战干部、民宗干部要围绕民族宗教领域的新情况新问题,结合各地实际,深入交流、相互借鉴,做到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真正使学习过程成为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开班式结束后,马连美以“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做好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为主题,讲授了开班第一课。

  此次研究班采取专题辅导、个人自学、交流研讨、现场教学、视频教学等多种方式,站位高、突出政治引领,选题准、突出立足实际,师资强、突出培训质效。

  结业仪式上,部分学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和参训收获,交流了学习体会。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给大家带来了一场思想盛宴、“头脑风暴”,通过学习,对进一步推动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有了新的更深刻的认识,将把培训成果带回去,进一步理清思路、找准方向,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贡献力量。

  • layer 置顶

    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