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口号”75周年】台盟中央主席苏辉:赓续合作初心 砥砺奋进新征程

2023年04月28日 11:50:05 | 来源:人民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月25日,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会上,各民主党派中央主席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分别发言。“统战新语”即日起陆续刊发发言摘编,让我们以纪念“五一口号”75周年为契机,重温历史、弘扬传统、深化共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彰显多党合作的新作为新贡献。

  1948年,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发出召开政治协商会议、成立民主联合政府的号召,得到各民主党派、无党派民主人士热烈响应,标志着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公开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奠定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基础。

  75年来,台盟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携手前进,动员广大盟员和所联系的台胞,积极投身建立新中国、建设新中国、探索改革路、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75年风雨历程,我们信念如一。坚定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始终是台盟旗帜鲜明的政治选择。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实现祖国和平统一,是台盟一以贯之的历史使命和矢志不渝的奋斗目标。

  知所从来,方明所往。今天,我们对“五一口号”的最好纪念,就是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传承优良传统,团结教育广大盟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就是要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中国共产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最大范围最大程度团结两岸同胞,坚定不移反“独”促统,为祖国统一献实策、汇合力;就是要锚定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大目标,把多党合作所长与中心大局所需结合起来,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良言、聚众智;就是要坚持以党为师,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全方位加强自身建设。

  我们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砥砺奋进、勇毅前行,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中作出新贡献!

  • layer 置顶

    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