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组织“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学习交流活动在常州举行

2023年06月01日 11:13:41 | 来源:苏说新力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月31日,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组织“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学习交流会在常州举行,省新联会和各设区市新联会代表共140多人参会。省委统战部副部长胡毅出席会议并讲话。

  胡毅对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目标任务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重点工作;三要加强组织协调,切实提升主题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会上,省新联会和13个设区市新联会的代表分别结合自己的实践经历和专业思考,围绕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学思践悟,交流了认识体会。这既是全省各地新联会学习成果的初步展示,也是推动主题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的集中研讨。

  会前,以“苏新思享会  联动新力量”为主题,运用新阶层人士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了“强根基 健体魄”省市新联会互动团建活动。在活跃友好的气氛中,各市新联会认真组织,密切协作,赛出友谊,尽展风采,最终常州和南通市新联会荣获一等奖。

  全体与会人员还参加了“古韵荆川 新力永红——暨‘寻美常州’老城厢复兴行”启动仪式、参观了常州红色人物家谱家训选粹展。常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汤建忠等参加有关活动。

  14位新阶层人士代表学思践悟内容节选

  全国政协委员、省新联会会长、汇业(南京)律师事务所主任  魏青松: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为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提振民企信心,律师要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助力民企纾困解难、复苏振兴和创新发展。同时,要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经济、社会、文化、网络等方面的优势作用,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

  南京市新联会会务工作委员会主任、建邺区新联会秘书长、南京皓宇文化传媒公司总经理  张俊宝:

  作为一名新时代中的新阶层人士,我们是幸运的,因为我们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见证者和受益者。在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中发现,习近平总书记始终牵挂着新阶层人士,关心新阶层人士发展。我们发自心底感恩当下,让我们坚定发展信念信心,聚焦实业攻坚克难创新发展,增强履行社会责任的内在动力,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一起,汇集力量、勇担使命、奋发作为,为共圆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无锡锡山区政协委员、无锡市新联会副会长、太华不锈钢有限公司总经理  李俐龙:

  无锡市新联会将从组织建设要突出一个“政”字,日常工作要突出一个“活”字,主题教育要突出一个“实”字三个方面认真开展主题教育,采取灵活多样的教育形式和内容,注重教育的实际成效,让学习成果更好地入脑入心、凝心铸魂。

  徐州市政协委员、徐州市新联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徐州派森教育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程铭:

  徐州市新联会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找准自身方向定位,全力服务国家高质量发展大局,在科技创新、经济发展、社会服务、网络正能量宣传等方面发挥作用、干出实绩,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智慧和力量。

  江苏省政协委员、省新联会副会长、常州市新联会会长、新阳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  李  健:

  作为一名来自民营企业的新阶层人士,我在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过程中,尤其关注并重点学习了习近平经济思想。新联会工作要深刻分析和把握当前经济形势和发展要求,主动服务于经济工作,进一步发挥组织优势、平台优势,团结和凝聚更多力量投身经济建设,为地方经济发展做贡献。

  苏州市新联会副会长、苏州纳德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  程亚娜:

  本次主题教育是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思想的一次全面洗礼、精神的全面升华。我们要在深入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的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思考研究,做到站稳政治立场,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立足岗位,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加强组织建设,强基固本提升质效。

  江苏省政协委员、省新联会副会长、南通市新联会会长、江苏九一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黄永峰:

  深学细悟,坚信笃行,武装头脑铸魂增智,以学促干推动实践。积极筹备《选读》专题教育培训,邀请党史教育专家授课,动员新联会成员通过文字、视频等形式记录学习进程、展现学习成果,把理论学习融入到新联会常态化行动之中,不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社区、进企业、进头脑,全方位推动新联会成员先学一步、学深一层。

  连云港海州区政协委员、连云港新联会会员、江苏同德科技有限公司行政总监  张  莹:

  连云港市新联会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以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使命,持之以恒地围绕党和人民这个中心,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一是夯实思想根基,打造理论学习“新形式”。二是画好志愿服务“同心圆”,助力连云港公益事业蓬勃发展。三是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新的“赶考”凝聚人心力量。

  淮安市洪泽区政协委员、淮安市新联会副会长、洪泽区健身协会会长  王开祥:

  要强化政治自觉,细化工作措施,推动任务落实,积极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及时发现和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精心组织部署、规范有序开展,深学笃行、再立新功,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起步,高质量推进,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盐城市政协委员、盐城市新联会副会长、江苏仁禾中衡咨询集团总经理  卫  凯:

  要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指导实践和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入魂,更好地把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组织起来、团结起来,充分发挥新阶层人士联系广泛、智力集中、人才荟萃的独特优势,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汇聚“新”智慧、贡献“新”力量。

  扬州市政协常委、省新联会副会长、扬州市新联会会长、江苏华朋律师事务所主任  蒋  敏:

  本次学习交流是一场全省新联会组织的“铸魂”之约。我们要不断学习思想,不断提高站位,深入把握这部权威著作的思想精髓和理论要义,不断提高会员的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从著作中汲取同心向党的精神力量,坚定同心向党的政治自觉,不断履职尽责,多献发展之策、多助企业之力、多解群众之忧,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镇江新联会会员、镇江日报社金山网站副主任  杨镇海:

  镇江市新联会要不断强化政治引领,坚定理想信念,通过组织会员开展座谈研讨、教育培训、实践锻炼等方式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巩固思想共识,打牢凝心铸魂的根基。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履行职责,加大宣传力度,创造性开展工作,团结带领镇江市22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镇江新实践贡献智慧和力量。

  泰州新联会会员、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教师  侯  怡:

  泰州市新联会坚持开展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活动,引导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深刻体悟真理的味道、思想的力量,坚持主责主业,提高履职能力,坚持立根固基,强化自身建设,积极投身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伟大实践。

  宿迁市新联会会员、江苏成商律师事务所主任  赵  静:

  精学深研、结合实际,才能让理论武装走深走实。坚持以学为基,要在潜心学习中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髓要义,避免自我欺骗、坐而论道、泛泛而学,将理论知识用于工作学习中,实干苦干,做有利于民、让老百姓得实惠的实事,做为后人做铺垫、打基础、利长远的好事。

  • layer 置顶

    icon